歷史沿革

14
龍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昇進
"
龍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昇進受推舉為第14屆理事長,以注重傳承、永續經營的理念積極推動會務發展。

這兩年經歷中美貿易戰、COVID-19疫情及上個月爆發的烏俄戰爭,面對此複雜詭譎多變的情勢,是以前所未曾有的事,這些事件都讓我們面臨了許多嚴峻的挑戰,企業要如何調整經營策略,以面對多變的局勢,是我們現今必須首要做的課題。

在任內將特別注重傳承、針對永續經營與風險控管等議題,將舉辦講座及邀請專家學者前來講習,如何因應現今詭譎多變局勢下,做好風險管控工作,對於經營策略及財務運作方面,如何調整應變,建立共同學習交流的平台。

讓年輕一代的CMD成員們,有應對局勢變化與規避市場風險的概念。特別是近期會員廠商的第二代都很踴躍參與CMD的活動,也陸續接任理監事,希望大家能在體系內透過此交流平台、共同學習與成長。面對現階段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供應鏈再次帶來動盪,物價波動齊漲,且常有缺料的狀況產生,但危機就是轉機,有破壞就需要有建設,希望戰事能盡速平息下來,讓生產供應鏈恢復正常,戰後勢必將有一波建設的需求,讓我們以審慎的態度,共同迎接下一波的榮景。

12.13
哈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許文憲
"
許理事長表示這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責任」的開始。

由哈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文憲接任CMD第12屆理事長,未來將推動CMD舉辦更豐富多元的會員廠商聯誼活動,如舉辦財經、法律與市場行銷等講座,邀請專家學者傳授精密機械業界長期發展所需了解的實用資訊,協助會員廠商做好公司經營管理,及增進會員廠商的互動與交流。另外,為激勵CMD會員廠商提升研發創新、生產技術、生產管理與市場行銷能力,許文憲上任後也準備設立獎勵方案,鼓勵會員廠商勇於向政府申請各類經營上具有公信心的大獎,為機械業增光。

10.11
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武雄
"
謙誠敦厚、穩健踏實

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武雄受推舉為第10、11屆理事長,除了持續協助會員廠專注在高精密、高品質精密機械領域的產品開發,也期望未來 CMD 能扮演協助會員廠商們跨業合作與發展的推手,掌握全球綠色契機,帶動另一波發展。

8.9
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德華
"
將台灣製造的工具機和優良的形象推廣到全世界。

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德華受推舉為第八、九屆理事長。極力促使國內精密機械業者與國際級大廠並駕齊驅,並建立與國際主要工業國家的工具機業交流的管道,提升台灣整體工具機業到世界級地位,並於96年10月推動成立 "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

6.7
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黃明和
"
致力於我國工具機業的發展。

本會成立已達20年歷史,使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國際上佔有很重要地位,由年產值達20億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明和,以專業經理人及經營企業的成功形象,受推舉為第6、7屆理事長。

4.5
永進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陳日東
"
永進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日東,以謙虛熱誠的服務精神,受推舉為第四、五屆理事長。

民國82年6月,CMD以10餘年來在工具機檢驗、測試等技術成果,及深厚的技術根基,由政府與工具機業者共同組成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理事長積極推動會務工作,使得各會員廠不論是管理資訊、市場資訊,甚至經營策略,均能充份溝通交換意見,促進產業蓬勃發展。

2.3
建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盧基盛
"
建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盧基盛受到會員的推舉,擔任第二、三屆理事長,率領業界共體時艱渡過不景氣時期,並使會務蒸蒸日上。

與 JMI合作進入第二階段的 4年計劃,並積極推動 CMD本身的驗證服務,達到工具機驗証能力上自給自足的目標。

1
楊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日明
"
由創始的15家會員廠共同推舉楊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日明擔任首屆理事長。

與日本國財團法人機械電子檢查檢定協會(JMI)合作,引進工具機成品檢測技術。推動CMDS優良工具機標誌驗證工作。民國74、75年我國工具機產業景氣低迷,並遭逢美國VRA設限,也正是本會最艱困的時期。